微型建築工程-輕鋼建築
輕鋼組合屋 日式雨淋板房舍 金屬雨淋板房舍農具間 農舍建造
 在自建的房舍,我們可以依照業主的想像,建構一棟溫馨小屋,也可以依照基地座向,與環境客觀條件考量下,規劃出一棟實用性的有機建築,無論是夢想實踐還是實用設計,我們希望能幫忙業主考量到,房舍後續維護的細節。 沒有工程基礎的人,可以輕易畫出一棟美美的房子,要蓋一間造型獨特的建築,只要預算足夠都能達成,但是選用的建材與外觀造型,所產生的後續整修維護問題,需要反覆的工程琢磨,才換來的寶貴經驗,期待能與您一起「築」夢。
 舊公寓頂樓加蓋隔間,傳統以砌磚方式居多,除了工程費時之外,建築承重是一大問題,以輕鋼組合屋方式建構,牆面平整且表面不用再批土油漆,所有電源迴路以明管配置容易檢修,而且沒有泥作滲水壁癌問題,如有拆解需要,一天即能完成,廢料回收清運容易。」
1.地板輕鋼結構架高
2.牆板與立柱組裝
3.外觀牆面完成
4.室內空間套房配置
5.雙人床放置位子
6.陽台洗衣曬衣空間
7.大片落地採光
8.浴室地坪鋼板底座貼磁磚
9.室內耐磨地板室外南方松
 在台灣各地有許多日治時期所建造的房舍,從九份金瓜石到市區舊宿舍群,我們對日式雨淋板造型房舍,有一股特別的喜好與懷舊感,本案例將一間原有的鐵皮屋,增加兩側迴廊,外牆烤漆浪板上,包覆原木日式雨淋板,屋頂更換成琉璃鋼瓦,改造成仿日式板牆的房舍,與田園間樸實生活相映。
1.以輕型鋼增建迴廊
2.屋頂浪板更換成琉璃鋼瓦
3.完成後的外觀雛形
4.外牆包覆原木日式雨淋板
5.原木欄杆扶手
6.完成的迴廊
7.完成的正面外觀
8.屋主喜愛的樹頭擺飾
9.室內雲杉牆板使空間光亮
 靠近山邊的建築圍繞著樹林非常涼爽,不過崎嶇的坡面要外牆維護並不容易,金屬烤漆雨淋板外牆,適合在這類環境使用,與原木材質外牆相比,可減少保養維修次數,對維護不易的場所,這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案例一
1.原有房舍年久損壞拆除
2.以輕型鋼構築二樓房舍
3.屋頂結構安全無慮
4.完成的金屬雨淋板外觀
5.正面上下樓都有迴廊
6.二樓戶外陽台加寬
7.寬廣平台方便妝點擺飾
8.簡易白牆易於傢俱搭配
9.伴隨窗外綠意下廚是種享受
案例二
住在公寓大樓越久,越想跳脫現有的框架,在數十坪的空間裡,享有挑高閣樓、露台、觀景窗,基本的衛浴設施,可邀三五好友共聚言歡,或作為心靈放鬆的場所,我們要的不是什麼型式上的風格,一個讓人可以放鬆沉澱的空間,勝過一切。
1.小坪數的休閒屋
2.客廳設有觀景窗
3.小巧客廳一樣可放置沙發
4.廁所設置在樓梯下方
5.一二樓挑高設計
6.簡單視聽擺放
7. 隔樓往樓下觀望視角
8.二樓為通鋪休憩空間
9.斜頂天花視覺開闊


新宿屋有限公司 台北縣淡水鎮興福寮1-7號 TEL:(02)28920754 (上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AM09:00~PM18:00)
鐵武士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14 T54,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